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

LAV-150 Commando AFV with Cockerill 90mm Gun

這台四輪的AFV指揮車,國軍部隊也有
目前進度,完成組裝(颱風天比較有空)。
9/3塗裝完成。

模型資料: LAV-150 輕型裝甲車考克瑞90mm 火炮型
4x4輪式裝甲車,有良好的越野能力,公路最高時速113公里/時,水密車身使其具備完全水陸兩棲能力,不需要準備就可直接浮渡或涉水。
V-150有16種變型車,可安裝多種武器站,包括大部份輕,中型自動武器。導彈系統,迫擊炮和90mm火炮。

我的心得:做模型,最有趣的階段,大約就是舊化。完成組裝及基本塗裝後,
開始舊化,這時,沒有一定的方法,結果令人期待。
1. 使用生赭油畫顏料入墨線後,用擦拭劑加點白色顏料清潔一下。
2. 用田宮舊化粉盒A, B去除光澤感,兼做效果,
3. 用銀色乾掃。
4. 用米格土乾掃輪胎。(最後一張照片)
田宮粉盒使用方便又清潔,如果不是要求很"舊"的效果,還蠻適用的。
米格土實在很好用,直接塗抹時,附著力及著色效果相當不錯。
如果用粉彩可能就要加溶劑滋潤一下,才能固定。
暫時先這樣了,以後想加強再加工。

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

LWS-II 水陸兩用牽引車,塗裝完成

LWS的主要缺點是缺少裝甲防護。實用上,很少當牽引車用,大多用來當做浮橋用。此計畫1942年被取消。已生產的7量LWS II 被送往東部前線服務。 戰爭結束後,LWS II 被送到英國進行技術評估。

塗裝方法,這次不照說明書的色彩,因為每次都感覺太暗。因此選用軍艦色,直接上色,不用再加白色調淡。
之後再用油畫顏料,加仙盈的舊化劑洗塗。最後再用粉彩,在履帶部分漬洗。